首頁 財經 中國

萬達商業評等 遭標普調至垃圾級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大連萬達商業地產股份有限公司自從今年7月被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列入負面觀察名單後,28日又因在商業模式方面的不確定性,遭標準普爾將評等下調為「垃圾級」。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標普將萬達商業評等從BBB-/負面觀察調整為BB/負面。在標普評等中,低於BBB-的評等為「垃圾級」。

由於萬達先前出售大部分房地產開發項目和飯店項目,標普預計萬達商業在房地產開發行業的市場地位將會被削弱,也認為萬達商業經營策略的轉變將持續帶來風險;在擴張慾望可能仍然較大的同時,卻缺乏清晰和可預測性的戰略。儘管萬達提到,將會把重點放在商業地產方面,但過去幾年中,公司業務和財務目標迅速發生變化。

標普指出,萬達擴張文化和旅遊項目,需要大量的資本支出,導致過去兩年間財務槓桿攀升。儘管近期大量出售資產有利萬達商業短期的流動性和債務償付能力,但並沒有清晰的減債計畫。

標普還說,萬達在A股上市的前景並不明朗,如果沒能在未來6至12個月之間上市,還會降低評等;如果萬達商業的房產銷售惡化得比預期更快,也會降低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