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習天地】製作母親卡

文/鄭安妤(新竹縣大同國小 )
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是母親節。今天我在學校做了一張美麗的卡片,準備送給漂亮的媽媽。媽媽看到我做的卡片的話,一定會覺得我很棒,也會很開心。

我用一張圖畫紙和原子筆、蠟筆,就可以做成一張獨特的卡片。我不只做卡片,平常也會幫忙媽媽做家事,例如洗碗、打掃、拖地等等,雖然做得好辛苦又好累,但媽媽覺得好窩心,我也很快樂。做完家事後,媽媽偶爾會帶我去資源莊買冰棒吃,既涼爽又舒服。我和媽媽的感情也更好了。

去年母親節當天晚上,媽媽帶我去買奶油蛋糕,到家時,我和媽媽先去洗澡,再把蛋糕從冰箱拿出來,終於可以吃母親節蛋糕。吃完之後,大家的肚子都很飽,很像一隻肥嘟嘟的豬,非常滿足。

我希望媽媽能天天美麗、身體健康、賺大錢,也不要常生氣,因為會長出一根一根的白頭髮,這樣子就會很醜,也會像60幾歲的老太太。今年我要祝媽媽母親節快樂,並親手把卡片送給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