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十一」長假人擠人 西湖邊4G被「擠」斷

【記者岳青、羅瓊/綜合報導】每年中國大陸的「十一」長假都會遭遇旅遊高峰。本次的假期多地的高速公路以及景區也同樣進入了擁堵期。景區人滿為患已見多不怪了,但擠斷4G信號還是較少見。西湖邊4G一度被「擠」斷,該區旅遊者上不了微信,點不開朋友圈,消息也不能更新。

據浙江當地媒體報導,至10月1日16時,杭州西湖景區各公園景點約有遊客39.24萬人。當天中午12時,太多的人流量使手機一度無法登陸網路,微信與朋友圈也無法打開。人多到移動基站短時間無法承受大容量通信需求,即便擠到了西湖邊也無法第一時間將圖片分享出去。隨後,〈擠到西湖邊發不了朋友圈〉登上了微博熱搜榜第一名,部分網友留下熱評:「發不了朋友圈豈不是白來一趟?」「不能愉快地到此一遊了。」「沒有朋友圈的假期不算假期。」

有數據顯示,杭州位居中國景點熱搜榜第四。杭州西湖景區內的音樂噴泉、斷橋、白堤、蘇堤、靈隱寺、河坊街、滿覺隴等景點每年都吸引眾多遊客。

另據陸媒報導,在10月1日假期的首日,華山由於降雨和濃霧的影響,華山長空棧道當天暫未開放。遊人們穿著雨衣,打著雨傘,在景區的東、南、西、北、中五峰登頂步道上,沿著山脊而行。數據顯示,今年預定到景區的遊客中,到華山旅遊的社團人數在全國排名第二。9月30日14時至10月1日14時,已有7614名遊客購票進入華山景區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