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學校午餐熱量波動大 立委要教部監督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立院5日審查《學校衛生法》修正草案,立委蘇巧慧表示,部分學校營養午餐熱量波動差距大,甚至可以相差500大卡,還出現滷蛋配可頌、油麵配什錦炒麵的吃法,對此,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回應,可能是營養師一時疏忽,將在2週內提檢討報告。

蘇巧慧表示,日前抽查學校營養午餐登錄平台時,發現有學校9月26日菜單洋芋雞丁、白玉鮮燴、炒油菜、百香果、酸辣湯,熱量達1,051大卡,但相隔2天,菜單為樹子蒸魚、玉米肉末、炒高麗菜、香吉士、冬瓜大骨湯,熱量只有567大卡。

蘇巧慧也指出,除此之外,還發現滷蛋配可頌、油麵配什錦炒麵這類「突破的中西合併吃法」,營養午餐每天都要登錄,但顯然教育單位的後續監督查核仍有待加強;立委柯志恩也指出,看守所供應的菜色比學校營養午餐還要好。

對此,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回應,40班以上學校規定要有營養師,營養師也必須負責審核各校營養午餐菜單,這些案例應該是學校一時疏忽,會在2週內提出檢討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