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明星賽/不再分東西區 兩隊長挑人組隊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在昨(5)日宣布,未來明星賽賽制不再採用傳統東、西區對抗模式,而改由獲提名的兩隊隊長挑選兩隊隊員,由聯盟及NBA球員工會(NBPA)拍板定案。聲明指出,兩名隊長輪流挑人,不管所選中球員的原屬分區。隊長則由兩分區票選的先發球員當中,獲得最多球迷選票的人氣王擔任。NBA明星賽將於明年2月18日於洛杉磯的史坦波中心(Staples Center)舉行。

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新球季將效力休士頓火箭隊的球員工會主席保羅(Chris Paul)表示:「我很興奮,球員與聯盟決定改良明星賽,這對我們而言是首要任務。我們期待在洛杉磯上演一場娛樂大秀。」NBA聯盟營運總裁史布勞爾(Byron Spruell)也對於球員的「求新求變」表達歡迎。另一項新措施則是,兩支明星隊將為洛杉磯當地的非營利或一家全國性組織募款,為慈善而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