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足協個人入會惹議 林德福提8體改方針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國民體育法》8月三讀,未來理事長由全體會員投票直接選舉及罷免,並開放個民眾申請入會,不過近日傳出足協質疑個人入會恐會影響國際足總的會籍,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昨(12)日表示,各單項體育協會得遵照國體法的規定。

中華足協日前發函國際足總(FIFA)和亞足聯,指出遵守FIFA精神,不開放個人會員入會。FIFA回應,符合他們的規範下,我國足協有定義「會員結構」的權力。

昨日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立委何欣純質詢體育署該如何處理此事件。體育署長林德福說,目前與足協的溝通已接近完成,有信心達成共識,關於入會門檻,自然人入會可能會加一點點限制。

林德福日前在臉書上發布8點改革方針,包括:協會理事長直選,民主一次到位,另外個人會員理事及團體會員理事席次,依選舉得票數高低排序,任一方均不逾全部理事總額1/2之規定。協會無正當理由,不得拒絕會員加入,及訂定合理的會員入會費及常年會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