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嬌生被控產品致癌 上訴逆轉免賠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美國嬌生集團被指控,其含有滑石粉的爽身粉產品使長期使用者罹癌,去年美國法院判決一名卵巢癌過世婦女的家人獲賠7,200萬美元(約新台幣22億),嬌生不服上訴,最高法院17日推翻了之前的判決。

62歲的阿拉巴馬州婦女佛克斯(Jacqueline Fox)生前控告嬌生,使用嬌生產品35年使她罹癌。佛克斯2015年過世,享壽62歲。

去年2月,密蘇里州法院判決嬌生賠償佛克斯的家人7,200萬美元,這是該法院受理的4宗嬌生訴訟之一,4個案件的賠償合計逾3億美元。

聯邦最高法院6月提出一項判決,限縮民眾提出傷害官司的地點。密蘇里州東區上訴法院17日表示,依前述判決,佛克斯的案件不應由密州法院審理,因此推翻了賠償。

嬌生表示歡迎這項判決。佛克斯家人的律師表示,家屬考慮上訴。

嬌生表示,全國共有4,800名原告提出類似訴訟。嬌生在密州贏得一樁,而加州一個陪審團8月判嬌生需賠一名婦人4.17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