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160將軍遭查 劉源:軍改才剛開始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19日間接透露約160名將軍受查,但共軍上將劉源向媒體說,軍改才剛剛開始。分析認為,劉源的意思或是說,習近平現在只是坐穩了軍委主席的位子,但要真正實現軍委主席負責制還需要時間驗證。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10月20日,中共十九大會議進入第三天,港媒引述楊曉渡19日說法指出,過去5年,立案查處的省軍級以上官員及中管官員,加起來已440人;值得注意的是,較早前,官方稱大約280名中管(中央管理)官員被查,等同在這期間還有160名將軍受查。

儘管已經有這麼多軍老虎受查,但據香港電台10月18日報導,劉源仍向媒體表示,中共軍隊改革才剛剛開始。

十九大召開前,習近平對軍方高層調整已經基本到位,中共五大兵種中的陸、海、空、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均被指是「習家軍」。不過,在十九大前舉行的中共第十八屆七中全會中卻無有關增補軍委副主席的消息。外界認為,這說明對中共內部對軍權爭奪一直非常激烈。而此次劉源披露軍改剛開始,很可能是指習近平現在只是坐穩了軍委主席的位子,但要真正實現軍委主席負責制,澈底做到用槍指揮黨,還需要時間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