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軟園區107年中啟用 將創5千職位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經濟部複製南港與高雄軟體園區的成功模式,在大里開發「台中軟體園區」,工程預計民國107年中旬完工、啟用。目前園區已核准115家公司進駐,累計投資額約98億元,估計可創造約5千個就業機會,年產值達150億元,期待打造成為中部軟體產業重鎮。

中部加工出口區20日邀集全國各縣市電腦公會到園區參觀,主要開發商大買家、佑順表示,包括店鋪、辦公室均已售出八成以上。

大買家表示,商辦大樓為地下4層、地上13層的大樓,中間規劃超過800坪、可容納超過1萬人的廣場。目前施工進度約75%,4樓以上辦公大樓銷售已超過九成,119間店鋪銷售超過八成,地下2樓規劃為美食街。

佑順「智匯中心」大樓為地上12層、地下2層的辦公大樓,預計12月正式啟用,並已取得耐震、綠建築、智慧建築標章,銷售已超過八成。

從事線上遊戲、手遊開發商的「網銀國際」,斥資10億元在中軟打造研發中心,目前工程進度95%;斥資20億元、租地自建的鼎新電腦為地下2層、地上12層的大樓,將作為為研發、培訓、體驗基地,工程進度已超過98%。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黃文谷表示,台中軟體園區複製南港與高雄軟體園區的成功模式,以「智慧園區」概念規劃、開發。依據開發商和自建廠商進度,預計明年初陸續完工,園區整體可望在明年中完工、啟用,期待打造為中部智慧型物聯產業的代表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