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下班雨不停」專家:層狀雲不穩定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近日陰雨綿綿,北部地區總感覺老是在下雨?氣象專家吳德榮昨(20)日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主因是傍晚雲頂因長波輻射而降溫,更使層狀雲趨於不穩定,因此傍晚降雨就比白天明顯,才會給人總在下「下班雨」的感覺。

吳德榮表示,21日受東北風影響,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明顯降雨,桃園以北平地有局部短暫雨,新竹偶爾受影響,也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

他說,週日起至下週四仍受東北風影響,但水氣略減少,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局部雨,北部平地僅鄰近山區有飄小雨的機率,天氣好轉。未來一週苗栗以南則都是啨朗穩定的天氣。

吳德榮表示,週六北台灣氣溫仍緩慢下降,天氣微涼,清晨最低溫將降至20、21度左右;預計週日起至下週四最低氣溫將在19、20度左右,白天氣溫則略回升。

他說,中、南部未來一週都是晴朗穩定,白天陽光下微熱、早晚舒適的天氣,不過22日至26日清晨,低溫也將降至20至23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