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應對北韓威脅 川普:美完全準備好了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日(22日)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美國已「完全準備好」回應平壤威脅,他強調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擁有「格外良好的關係」。

川普接受福斯電視台「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專訪,就目前緊繃的北韓情勢及可能的衝突,川普說:「不那麼做(戰爭)不是很好嗎?沒錯。」他並說:「但那會發生嗎?誰知道呢。」

同時,川普也讚揚習近平當局「協助」美國,對平壤實施制裁。

川普提到習近平時表示:「他為了中國,我是為了美國,但我們確實有非常良好,我會說格外良好的關係,在北韓問題上,中國確實在幫助我們。」

川普並表示「中國是大咖」,習近平「在北韓方面,有權力作些非常重大的事」。

川普受訪時還提到,要實現美國史上最大的一次減稅,「希望在今年年底即可實現」,他相信可以在國會得到足夠的票數通過減稅計畫。

川普表示,國家存在很多浪費錢的事情,「我們將會進行福利改革」,希望解決稅收和《健保法案 》,推動經濟增長,解決美國的債務和赤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