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蘇拉26日恐影響全台 中南部日夜溫差仍大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今年第22號颱風「蘇拉」預計最快在昨(23)日深夜至今(24)日清晨間形成,中央氣象局昨日表示,若形成颱風預計26、27日對台灣造成影響,至於影響程度則要視路徑而定,還需要再觀察。

關島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有機會形成今年第22號颱風「蘇拉」,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模式預估,路徑應該會與第21號颱風蘭恩類似,在琉球海域北轉朝日本而去,但目前路徑不確定性較大,若離台灣較近,會造成東北風的增強,北部與東北部迎風面會有較強的降雨,時間點預計在26、27日,提醒民眾注意天氣動態。

昨日是24節氣中的霜降,清晨6時19分出現今年入秋平地最低溫,地點在嘉義地區溫度則是16.5℃,氣象局表示,低溫原因主要東北季風的影響,加上晴天輻射冷卻效應等因素所導致。氣象局表示,26日起預計東北季風會減弱,白天氣溫回升,但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仍大,提醒民眾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