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北市禁用一卡通 柯:那是最後一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悠遊卡不能在高雄使用,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表示,讓一卡通在台北市無法使用。不過柯文哲26日態度放軟,他說,禁用一卡通是最後一招,但不是好方法,「我們還是不要懲罰人民」,他的態度是悠遊卡公司先去談判,不行再講。

關於一卡通爭議,交通部沒有要出來協調的意思?對此,柯文哲說,聽說郝市長時代的方向是高雄不開放,台北就不讓一卡通進來,但他上任後,當時賀陳旦在當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跟他說台北還是要讓多卡可以使用,所以他同意開放,但現在開放讓一卡通進來,高雄那邊卻用技術阻擋。

柯文哲說,當年這是賀陳旦的主張,因此他的態度目前還是讓悠遊卡公司去談判,不行再講。

最後一步可能禁用一卡通?柯文哲則強調,這是最後一招,但也不是什麼好方法,還是不要懲罰人民。

另外,上午有環團前往市府抗議,要求市府不要再發放免費小提燈?柯文哲表示,發還是會發,但提燈製作過程會改進用環保材料。記者提到如用i-voting結果顯示不再發放小提燈,他會尊重民意?柯文哲說,他認為大家還是會比較喜歡拿著小提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