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Google改規則 搜尋、地圖只提供當地內容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過去如果想要搜尋其他國家的資料,只要修改搜尋網域,例如google.com.tw改成google.com.jp,就可找到日本的資料,但Google在官方部落格宣布,將依照用戶目前的所在位置,提供不同國家的搜尋結果以及地圖服務,意指修改了網域,還是只能找到本地的相關資料。

Google表示,一直以來,Google搜尋結果、地圖服務,都是透過國家或地區代碼頂層網域名稱(ccTLD)進行標記和存取,例如google.tw對應台灣,但為了使用者帶來最準確的資訊,在地化的搜尋結果是必要的。

Google指出,會針對行動版網頁、iOS版應用程式、桌機版搜尋及地圖更新不同國家的標記方式,並依照用戶的所在位置,提供對應的國家或地區服務,而不再是透過網域選擇。

如果人住在台灣,就會自動得到台灣的Google搜尋結果或地圖服務,如果前往日本旅遊,相關搜尋就會轉換為日本當地為主的服務,不過回到台灣之後,就會在切回台灣服務。

Google表示,這項更新只是和現有其他服務一致化的作法而已,目的在於提高Google搜尋或地圖資訊的地點相關性, 不會影響服務的運作模式,更不會改變Google處理國家法律規定義務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