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妻瘋網購 夫賣房還債

【記者方曉/綜合報導】11月11日是中國網購的高峰,陸媒近日報導一起女子瘋狂網購至欠債賣房的案例,該女2年內瞞著丈夫瘋狂網購,花完積蓄、刷爆信用卡,還向親戚和網貸平台借錢,加上利息竟高達14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逼得丈夫不得不賣房還債。

陸媒11日報導,37歲的劉成,家住廈門,有一份收入可觀的工作,妻子月入近萬元,三口之家住的是一套200多平方公尺的樓中樓,另外在市中心還有一間房子。

然而由於妻子網購成癮,這個家庭發生了變化。今年中國新年前的一個週末,劉成在家休息時,一天之內來了6個快遞員,送來了27件快遞,全部都是妻子網購的商品。

當時他並未深究。沒想到今年8月,劉成陸續接到一些網貸平台的電話,說他妻子借錢未還;他向妻子求證,妻子這才說了實話:除了幾家網貸平台上欠的錢,17張信用卡都被刷爆了,總計欠了62萬元(包括20多萬元利息),她還以理財為由向親戚借了20萬元,再算上30多萬元存款,也就是說,這兩年他妻子網購和網貸的花銷,加起來達到140多萬元。

而這筆巨款,都在妻子的衣物間。劉成粗略算了一下:牛仔褲有300多條,各款鞋子200多雙,秋冬款大衣50多件,各款包包40多個。劉成說,至於T恤、外套等,更是不計其數,很多衣服連標籤都還沒撕,包包也沒見她用過。劉成說,眼下當務之急是還債,只好將計畫用來養老的市中心房子賣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