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另類療法害命罰不到 衛福部月內提修法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今年5月發生有患者聽信開業醫師許達夫的另類療法,花大錢做氣功、喝電解水,最後腫瘤惡化喪命,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3日指出,台中醫師懲戒委員會審議最後竟決定不予處分。對此,衛福部陳時中說,很難接受這樣的結果,這個月內提出衛福部的修法版本,送到行政院、立法院審議。

黃國昌說,當時衛福部大陣仗開記者會指出,詐騙行為要嚴厲譴責,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還說,『這已經違反《醫師法》,查明交由醫師公會送懲戒,最輕暫停職務,最重撤除醫師執照』,詢問陳時中案情後續,是否追蹤?陳時中說,有追蹤,認為法條引用最後沒有處分,已經給予糾正,引用適當法條,進一步適當處置。

黃國昌說,台中醫師委員會最後決定不予處分,衛福部對於這樣的結果可以接受嗎?陳時中:很難接受,所以請台中市衛生局再議。石崇良補充,當時醫師懲戒委員會認為,許達夫不是在醫療過程當中做的虛偽宣傳,因此才決定不予處分,已經糾正要求再議。

黃國昌說,根據《醫師法》第25條,只有當被懲戒人對於決議不服時,才可以提出覆審,主管機關管不到也罰不到,直呼不合理。陳時中表示,這月內,前提出衛福部的修法版本,送到行政院、立法院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