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知名髮廊業師駐校 樹科大建構市場導向學習

斐瑟對應髮廊13日進駐樹科大橫山創意基地,業師駐校建構市場化學習導向。(樹德科大提供)
斐瑟對應髮廊13日進駐樹科大橫山創意基地,業師駐校建構市場化學習導向。(樹德科大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國內美髪教育連鎖髮廊與樹德科技大學合作,13日進駐樹德經營的橫山創意基地,業師的駐校協助教學,專業設計師服務,兼具學生實習功能,樹德科大副校長嚴大國表示,斐瑟進駐讓學生在校園就可接觸到業界專業實習,師生們又可獲得專業設計師帶領實習學生的服務,大家都感覺非常的興奮與期待。校方期許「A段班的沙龍」服務能成為師生們的最愛。

開幕式髮型秀展演,專業設計師進行現場剪髮表演,流設系學生麻豆走秀演出,以「融合」為主題髮型秀。開幕式髮型秀展演,專業設計師進行現場剪髮表演,流設系學生麻豆走秀演出,以「融合」為主題髮型秀。(樹德科大提供)

該美髪教育機構創辦28年來,在台灣及加拿大溫哥華共成立16家髮廊,已建構出完善教育系統,規劃培訓內容,包含服務應對、技術原理、設計美學等,讓學生吸納成為髮型設計師所需具備的一切技能,成效卓著,深獲肯定。

樹德科大副校長嚴大國表示,專業沙龍進駐,讓學生在校就可接觸業界專業實習,師生們又可獲得業師帶領實習學生服務,大家非常期待。

進駐推手樹德科大研究發展處處長、橫山創意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朱維政表示,把沙龍搬進來學校的「業師駐校」與傳統「業師共授」意義大不同,流設系學生學習與市場無縫接軌,與知名優異品牌合作,可謂把「A 段班的沙龍」搬進樹德校園。

未來常駐設計師洪啟璋表示,產學合作進駐樹科大,將沙龍定位為實習就業示範髮坊,進入校園培育人才提供完善教育系統,如理論、實作、應對、技術、設計美感、自我經營,規劃每週9小時課程,包含技術檢定培訓,學生畢業後即能成為設計師。

流設系三年級學生陳偉勝表示,每天5點下課銜接6點實習很方便;流設系二年級湯振盈強調,不同課程搭配不同業師,讓他學到業界實務技能,非常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