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朱立倫:政策目的在於吸引大眾參與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政策的目的,在於吸引大眾參與,讓民眾從中獲益。新北市長朱立倫昨(14)日在市政會議上叮囑,宣揚政策不是重點,而在於能否吸引更多民眾參與政策及活動。他說,在制定政策時,名稱、參與管道都要審慎思考,事後更要邀請參與者回饋、檢討,讓政策更符合需求,使更多人從中獲益。

昨日市政會議由市府文化局報告「在文化場館裡終身學習:從幾個社會趨勢談起」。朱立倫聽取報告後說,無論在推廣文化活動、經營博物館群及圖書館等都能創新、進步,讓市民真正體驗文化活動,傳承價值文化。

朱立倫表示,像今年暑假的兒藝節,主題具創造性、趣味性,吸引很多民眾共襄盛舉,也提供親子、家庭一個互動的快樂園地。但如果明年還是一樣,活動可能就會退燒,有創新才能吸引更多人參與,達到辦活動的目的。

朱立倫期勉文化局,構思、創造以人為主的動態活動,也讓博物館走出戶外,形成「行動博物館」,主動接觸大眾;讓更多人走進圖書館,讓各地市圖分館不只屬於居民,更要開大門歡迎各地民眾。

朱立倫表示,上週五他到永和區拜訪創下2,759個服務時數的佈老志工劉菊梅女士,讓他聯想到,一個好的政策,重點不在宣揚,最重要的是要能吸引更多民眾參與政策及活動。

朱立倫強調,在制定政策時,不僅名稱要貼切好記、參與管道更要透明,讓大眾通曉明瞭,政策施行一段時間後,也要邀請參與者回饋、一同檢討,讓政策更完善,使更多人從中獲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