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勞基法修法 時代力量:勞動部不要拒絕溝通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繼上週邀請勞動部長林美珠進行對話未成,時代力量黨團14日再度向林美珠喊話,不要拒絕對話溝通。時代力量指出,已經多次向勞動部要求提供相關的資料、依據,至今仍未獲回應。立委高潞.以用則表示,勞動部至今未提出修法依據,勞動部應向人民交代究竟哪些條文對勞工有利,不要把人民當作空氣。

對於《勞基法》再修正版本,高潞.以用說,無論放寬七休一、輪班間隔、加班上限138小時等,時代力量都感到不滿及不解,且數據顯示,勞工收入增加、加班時數減少,台灣企業競爭力也沒減少,目前並沒有修法的必要,希望勞動部能說清楚講明白。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立委徐永明表示,上週公開邀請林美珠,至今完全沒有回應;時代力量黨團也要求勞動部提出勞檢成果等相關數據,勞動部也不給詳細資料,部長不溝通、資料不給,「到底憑什麼要修法?」關於時代力量是否會提出修法版本,徐永明說,目前沒看到勞動部修法的依據,了解修法相關依據資料後,黨團會有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