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委國開債券協商會 違約問題無解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委內瑞拉政府週一(13日)在首都卡拉卡斯舉行國外公債持有人協商會議,希望再融資及重組600億美元的債券,結果委國當局拿不出具體辦法,仍然無法脫離違約風險。

路透社報導,參加會議的債券持有人及代表會後表示,在美國制裁名單內的委國官員出席了13日的會議,這場會議「短暫而且令人困惑 」,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沒有提出任何計畫。

這意謂著委國仍然面臨繼續在餓著肚子、物資短缺的狀況下還債,還是直接違約的窘境。

投資人會議前就擔心,這只是馬杜洛拖延還款期限的花招。實際上,受到美國制裁的委國很難再從市場取得資金。如果違約,委國經濟將雪上加霜,委國目前負債高達1,500億美元(約新台幣4.5兆元),今年通膨預達到1000%。

由於馬杜洛強行舉行選舉擴權及舞弊,招致美國經濟制裁。在美國之後,歐盟13日宣布實施武器禁運,並呼籲當局應透過談判解決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