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動健康 APP 2.0版 打造智慧健康城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16日舉辦「新北動健康 APP2.0」版本升級發表會,不僅功能全面大升級,還能透過APP和多項產業進行合作,新北市長朱立倫帶領各產業代表出席,加入「智慧大平台」行列,共同打造智慧健康城,讓長輩生活更快樂幸福。

朱立倫表示,近年來推出的「新北動健康」是新北市推出政策中回響最大的,此次「新北動健康 APP2.0」和產業聯結合作,包含新開發的科技運用,以更友善的服務讓長輩們取得有關營養、運動等大數據資訊,希望長輩們能以運動取代醫療,改善生活品質,同時也歡迎全台各地的長輩下載或更新APP,大家一起來體驗。

「用運動取代醫療」是新北動健康最大的特色,朱立倫指出,有關長者們的政策推出不能只是單點,必須全面性的推動,新北市自2016年來推出的動健康政策,內容百花齊放,包含運動中心、社區、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等,此外,也有200多位種子教師遍布全市各區,教導長輩們運動,落實運動處方,希望長者們更健康,也能讓下一代能更幸福。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新版APP的特色在於落實數字管理,可以幫忙記錄使用者歷年來或每次健康檢查情況,包含計步、睡眠、心跳、體溫、飲食、體重、血壓、血糖、運動等;此外也提供多方管道如Facebook自動登入,另也推出萌寵及健康幣等功能,也提供行動載具,歡迎民眾踴躍下載及使用。

現在只要下載或更新新北動健康APP2.0並完成各項健康紀錄,就能獲得健康幣,不同健康幣還能獲得各項好禮的抽獎。活動期間自即日起到11月30日,詳細活動方式請上衛生局網站主題區--新北動健康專區或新北動健康專屬網站(https://f4a.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