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城吹動漫風 首座彩繪車站月底亮相

新聞局提醒,原行駛公車專用道的公車,調整至慢車道忠明國小站。(台中市政府提供)
新聞局提醒,原行駛公車專用道的公車,調整至慢車道忠明國小站。(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推動動漫產業,為讓動漫風融入城市風景、貼近市民生活,市府新聞局與在地新銳漫畫家Hom攜手,於優化公車站忠明國小,打造台中第一座動漫公車站。施工採全人工塗刷彩繪,工期約20天,預計30日完工亮相。新聞局也提醒,17日因工程需要封閉公車專用道,公車改停靠慢車道,請公車族留意。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市府近年全力推動影視及動漫發展,希望透過彩繪公車站方式,提高台灣漫畫品牌能見度,並推廣台中在地原創漫畫家作品。這次漫畫家也相當用心,以台中美食、文化、人情、古蹟四大主題原創設計,相信能成為台中最吸睛的特色公車站。

新聞局表示,彩繪工程分2階段,依序於優化公車專用道側及慢車道站體彩繪作業,由於施工順利,彩繪進度超前已達50%,提前完成優化公車專用道側彩繪,17日凌晨0時起接續於慢車道內側彩繪,預計30日完工。

新聞局長卓冠廷指出,感謝用路人的配合,讓這次彩繪順利進行,市府正全力趕工中,減輕對交通的影響。這是台中第一座以動漫為主題的大型彩繪公車站,相信將成為台中最具特色的公車站,請大家拭目以待。

基於公共安全考量,原行駛公車專用道的公車,調整至慢車道忠明國小站;300、309路雙節公車則因路段慢車道狹窄,將不停靠、直接行駛到下一站頂何厝站,請公車族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