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中華電信全球首創儲值信用電子錢包 2025達使用率90%

【記者蕭軒/台北報導】中華電信16日發表全球首創結合HCE及TSM技術的手機票證聯名卡Hami Wallet,使用者能享有電子錢包、信用卡及自動加值功能,並可藉由NFC或掃碼支付。目前全台有超過30萬個支付點,未來將再擴增至夜市小吃,中華電信期許,2025年達到電子支付普及率90%的目標。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今年6月底推出手機icash2.0後,客戶數量在4個月內成長60萬人,預期明年可達到200萬使用者的目標;並在2025年可達電子支付普及率90%的政策目標。

中華電信數位產品暨創新辦公室處長郭逸樵表示,中華電信跨足電信、信用卡組織、銀行、電子票證及電子支付五大領域,為了讓使用者「荷包零負重」,自6月起把票證放進手機,現在再把信用卡和錢包都放進手機。

目前與Pi行動錢包合作可在美聯社、麥味登等超過1萬家通路使用;與icash及一卡通合作,則有7-11、美聯社等3萬多家通路;可使用NFC的支付點則有逾12萬家通路。總計全台超過30萬個支付點。

至於消費者最關心的資安問題,郭逸樵表示,中華電信是全台第一家通過PCIDSS Level 1認證的電信業者,若遺失申報後,門號、信用卡與票證將立即同時停用。此外,由於Hami Wallet儲存的資料僅是代碼,因此信用卡的真實資料是不會被揭露的。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金管會原訂2020年達成電子支付普及率52%的目標,在持續滾動式檢討法規、加速整合電子支付末端設備及提升支付服務下,相信2025年達90%普及率終將實現。

經濟部政次龔明鑫表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等單位已在進行終端設備整合,未來將使商用店家所需設備的門檻成本更降低,建立行動支付生態體系,並促進國內產業升級轉型與投資風氣。

中華電信表示,Hami Wallet為開放平台,歡迎所有電子票證和信用卡公司加入,目前除信用卡組織MasterCard、中國信託、玉山銀行、聯邦銀行、愛金卡、一卡通及Pi行動錢包外,與各單位都在洽談中,預期明年第一季就會有更多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