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107全大運在中大 桃園發展希望健康城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等人為107全大運在中央大學宣傳。(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等人為107全大運在中央大學宣傳。(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民國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簡稱全大運)將於明年4月28日至5月2日在中央大學舉行,將舉辦19種運動,較106年新增電子競技運動、滑輪溜冰、撞球,都是首度納入選辦項目,規模達歷年最大。

配合108全國運動會在桃園,中大與桃園市府21日為「107全大運在中大,108全運會在桃園」宣傳。107全大運吉祥物「活力鼠寶」和「松果人」首次公開亮相,並播放主題曲「抬起頭」宣傳影片,期望推動桃園成為希望、健康城市。

107全大運的標誌(Logo)以中央大學的「央」字,勾勒出選手最後衝線的一刻,鼓勵運動員永不放棄的精神。大會主題標語(Slogan)「勁湧松林,大運爭鋒」,延續松的精神,綻放青春的熱情。

中央大學以「松」立校,跳躍松林間的松鼠以及俯拾皆是的松果深具代表性。此次超萌的吉祥物「活力鼠寶」和「松果人」以此意象設計,「鼠寶」象徵運動員努力不懈、充滿活力,「松果人」也有堅忍不服輸的意象。

影片中的主題曲「抬起頭」,邀請第27屆金曲獎得主黃昺翔作詞、作曲,期許選手都能以堅強的毅力精進自己,用不屈不撓的精神超越自我。

107全大運開幕表演,邀請知名舞蹈家藍波編排大會舞。為展現氣勢磅礡,團結與共的精神,中大特別培育了種子學生,深入各班教學,希望教會每位大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