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河濱耶誕慶 親子踩踏溫馨情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耶誕節即將到來,位於新北市的「新月自行車租借站」將於12月2日辦理「新北河濱耶誕慶 成年禮暨逍遙遊」活動。這次活動有「成年禮」、「逍遙遊」以及「Push Bike趣味賽」等3組自行車騎乘活動,歡迎民眾參加,報名參加可獲得T-shirt及水壺各1件。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表示,這次活動特別針對具有長途騎乘經驗的國中、高中及大學的學子推出「成年禮」組,藉由挑戰1日長距離的騎乘,培養孩子的心智成長;另外,不分年齡「逍遙遊」組則是歡迎全家大小一起走出戶外,迎向健康,體驗騎乘的樂趣;此外,還有適合不會騎車的小朋友參加的「Push Bike趣味賽」組,為孩子留下溫馨的騎車童年。

不論是具有挑戰性的成年禮或是適合親子的逍遙遊組,沿途經過新北河濱的熱門景點,舉凡華江河濱公園「新北上河圖」、華中橋下的「3D立體彩繪恐龍壁畫」,以及從荷蘭飄洋過海到八里文化公園的清新可愛米飛兔等,更是佇足拍照的好背景。另沿著大漢溪右岸溼地串聯起大漢溪溼地生態廊道、光復賞鳥公園等河濱公園,有遠從西伯利亞飛來的雁鴨群展現千姿百態,也是生態景觀與休閒的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