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餐飲業衛生分級 619家獲頒標章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餐飲業者有619家通過衛生分級輔導,獲頒優級或良級標章,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表示,由於公部門資源、人力有限,但是把關的源頭在於業者的自主管理,餐飲輔導是市府主要目標之一,今年專案輔導660家餐飲業者,已有超過九成業者通過標章認證,希望藉由通過「餐飲分級評核制度」,加強業者落實「自主管理」,帶動更多業者響應共同守護食安。

許朝程說明,今年委託專業團隊輔導餐飲業者,除了20桌以上的餐廳以外,還有連鎖餐廳、一般餐飲業及夜市等共476家,包含「從業人員、作業環境、廢棄物及倉儲管理,以及製程與品管、飲食場所標示、食材來源」等7大構面,經過現場實地評核、輔導及再評核的雙重縝密查核,通過標章認證約九成。

淡水福容大飯店阿基師茶樓阿基師表示,第一線的食品品管人員可追溯食材來源,若只講好聽話沒辦法很嚴謹,要把態度拿出來做好自己的本事,落實衛生自主管理這就很重要,要將心比心,用關心、愛心來關注整個大環境飲食衛生健康。

王品集團食品安全部副理李益豪表示,每年約有2千萬人次到王品用餐,如何讓餐點設出來是穩定、安全、好吃的,王品成立25年來,發現台灣有很多好的在地糧食值得成為食才與顧客分享,王品除了在食材安全管理外,也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衛生局推動「分享餐廳計畫」,從今年6月至今,總計3萬5千公斤蔬果提供給有社會需要的人使用。

另外,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自100年推動「餐飲業分級認證」迄今,累計超過3588家通過餐飲衛生分級評核,衛生局今年委由台灣食品安全管理協會追蹤抽查其中的184家,結果有166家再次通過,其中119家獲頒「優級」、47家「良級」抽查合格率超過九成,查核未合格者將持續輔導並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