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對北韓新一輪制裁 涉陸公司和個人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週二(21日)宣布,對13家中國大陸和北韓實體進行制裁,並指這些實體不僅幫助北韓規避對其實施的核限制,還通過貿易來支持北韓。此外,新制裁還包括1名中國人以及20艘和北韓貿易相關的船隻。

綜合路透社、福斯、CBS新聞的報導,這項新制裁表明,川普政府的重點是打擊中國和北韓之間的貿易。川普政府認為,這樣做對迫使平壤放棄核武至關重要。

財政部長梅努欽表示,新制裁對北韓及相關人員實施進一步的制裁和懲罰,支持以最大壓力來孤立這個殺人政權。

梅努欽還說,由於北韓持續威脅國際和平與安全,「我們下決心實現經濟壓力最大化,將其和外部的貿易及收入來源隔離開來,同時曝光其規避(制裁的伎倆)。」

根據財政部的訊息,新制裁是針對與北韓有著長期商業關係的第三國人士以及能夠促進北韓創收和運營的運輸網絡。

梅努欽表示,美國也在制裁航運和運輸公司以及他們的船隻,因為這些公司和船隻促進了北韓的貿易。

這項制裁將4家中國公司列入了黑名單。根據財政部的聲明,在2013年1月1日和2017年8月31日之間,有3家中國公司與北韓進行的貿易額,總計超過7.5億美元,其中6.5億美元是將貨物出口到北韓,1億美元是從北韓進口貨物。這3家公司分別是「丹東科華經貿有限公司」、「丹東祥和商貿有限公司」和「丹東市鴻達貿易有限公司」。

新制裁還包括一些將北韓工人派到俄羅斯、波蘭、柬埔寨和中國等國家打工的北韓公司。美國當局表示,他們正試圖切斷北韓政權從勞動力出口中獲得收入。

「新美國安全中心」的一位制裁專家哈雷爾(Peter Harrell)表示,除了瞄準武器技術來源之外,新制裁是美國首次試圖直接打擊北韓的日常消費貿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