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伊比利火腿成中國富人新寵 西班牙人急了

【記者秦雨霏/編譯】在品嘗了法國葡萄酒、魚子醬和松露之後,中國富人們轉向一種新的西方高級美食:西班牙伊比利火腿。但是這個需求可能將超過供應,令西班牙人面臨傳統聖誕節美食短缺、價格飆升的危險。

《衛報》報導說,著名火腿品牌Cinco Jotas負責人Rene Lemee告訴《國家報》,最近中國解除進口限制,使得這種頂級火腿跟魚子醬、松露一起找到了「正確的市場」。

喜愛豬肉的中國人現在迷上了伊比利火腿。問題是,這種頂級火腿生產周期長達數年。隨著需求超過供應,它的價格飆升了10%;7.5公斤的火腿現在售價為150~600歐元(約新台幣5,400~2.1萬元)。「在西班牙,(火腿)價格上漲不可避免。」一家向中國出口火腿、酒類和橄欖油的公司總監巴翠斯(Roberto Batres)說,因為「有對華貿易許可的公司沒有足夠的伊比利火腿,滿足中國的需求。」

為了滿足中國市場,中國公司開始進口伊比利豬生肉和冷凍肉,然後自己風乾。但是巴翠斯說,這些產品特別鹹。此外,他們在中國也開辦切火腿學校和職業協會,「這是該產品深入當地市場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