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永和國光青宅 招募入住青年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國光青年社會住宅招募入住青年囉!邀請年滿20歲到40歲(含),願意參與兒少培力回饋或社區營造的熱血青年入住,入住期間願配合市府舉辦工作坊,齊力打造社區共享客廳。受理期間至12月22日截止,有興趣的民眾可以透過網路線上或紙本郵寄提出申請。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表示,這次開辦的永和國光青年社會住宅共5戶,重視青年創意及回饋計畫,讓青年朋友提案申請入住,每戶皆為14.5坪二房一廳之格局,均附基本廚具設備、冷氣機、衣櫥、床架、熱水器、衛浴設備及曬衣架等,並採雅房型式出租予10位入住青年,每位入住青年每月租金為4,000元,租金已含管理費。

柳宏典補充,永和國光青年社會住宅是新北市第一處社宅起家厝,從102年起就鼓勵入住的共居青年們一起社區營造、發起活動回饋鄰里,入住青年也自發地主辦過「今 夜狗狗當家」寵物聚會及「發票換換愛」愛心市集,頗受鄰里好評,入住青年們互相照應,形成都會中難得的緊密社群。

城鄉發展局再補充說明,想申請永和青宅的民眾基本資格為:年滿20-40歲(含),且設籍、就學或就業於本市,或簽約後願將戶籍遷至本市也可參與;105年個人月平均所得低於4萬7,950元(含)整及新北市、臺北市、基隆市、桃園市無自有房屋。

有興趣的朋友可採取郵寄報名或線上報名,相關資訊可詳閱活動網站(網址:https://goo.gl/8RJCk9),如對本次招募室友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報名專線0917-128428楊先生或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02)29603456分機 7084,將有專人提供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