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小留學生效應 陸父母年花7百億買房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為了讓子女就讀美國公立名校,中國家長熱衷於購買公立名校附近的學區房,讓子女獲得入學資格。熟悉房地產的財經人士分析,這是目前「低齡留學一個性價比(C/P值)高的路徑」。

據《中國房地產報》報導,中國每年有35萬學生赴美留學,其中低齡的小留學生估計占1/3。然而,基於種種原因,九成以上的中國學生無法進入美國頂尖私立高中,於是越來越多中國家長以購買美國公立名校周邊房地產的方式,讓孩子取得就學資格。

報導引述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的《2017年美國房產市場國際買家情況分析》報告說,從2016年4月到2017年3月,中國買家共花費317億美元(約新台幣9,572億元)購置美國住宅房產,其中有8%用於留學購房,相當於25億美元(約新台幣755億元)。相較之下,其他國際買家的比率不超過5%。

美國精益會計師事務所總裁潘勁波說,學區房是剛性需求,受景氣波動小,對希望送學童出國的中國父母來說,買學區房獲入學資格是「一個性價比高的路徑」,風險也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