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華山攜手蔡依林 用愛填滿年夜菜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歲末將至,為讓三失長者在新年也可溫飽過節,華山基金會展開「第15屆愛老人愛團圓」公益活動,邀請蔡依林擔任華山愛老大使,並偕同金曲導演陳奕仁打造《用愛填滿年夜菜》公益影片,為弱勢長輩發聲,邀民眾一起做愛心,讓長輩過年溫飽。

台灣正處高齡化社會,陳奕仁說,希望藉由影片,喚起社會大眾的愛心,為寒冷的歲末增加點溫度,除關心寵物跟小孩外,也可以多花心思在老人議題上。

去年蔡依林從經紀人那得知這個活動後,就一直持續關注,率先捐出100萬,希望能拋磚引玉,今年首度擔任華山愛老人大使。蔡依林表示,她的做臉阿姨也是獨居老人義工,得知她要擔任愛心大使,阿姨非常開心,希望她的加入,可以達到募款目標。

她說,「在獨居老人這部分,很多人在推動,而她的責任就是告訴大家這活動,不管經濟能力如何,當有能力付出、幫助他人,那種感覺是比買東西給自己還要開心。」呼籲大眾關懷獨居老人。蔡依林還說,希望有機會可以見見獨居老人,聽聽他們的人生故事。

華山基金會表示,捐助600元即可溫飽1位長輩的圍爐夜,除了到宅親送3菜1湯、3年貨、1元宵的年節菜餚,另有愛心義工們親手編織的手套1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