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北京朝陽區民房起火 已致5死8傷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12月13日凌晨1時18分,北京朝陽區十八里店鄉白牆子村一村民自建房發生火情,已致5人死亡,8人受傷。據悉,這裡居住很多外來人口。

據港媒東網報導,白牆子村小賣店霍姓老闆憶述,13日凌晨1時許,他突然聽到門外有吵鬧的聲音,打開門一看是一處自建房起火。涉事屋內有濃煙冒出,氣味刺鼻;有多名中年人從火場倉皇逃出,大部分人的臉部及和身體均被濃煙燻黑,有些人頭髮都被燒焦。

傷者家屬趙先生表示,其父母、姑姑和姑父均在大火中受傷。目前其父母傷勢穩定,但姑姑和姑父受傷情況不明。他說,父親租住在涉事的自建房內,這裡離上班的工地較近。

另一位傷者父親呂先生稱,其兒子在睡夢中聽到「著火」的叫喊聲後,慌忙從3樓跳下,造成腳部骨折,臉部亦被燒傷。他的兒子是當天付錢、剛租住,就出事了。

據北京消防微博消息,現場共搜救出13人,其中有5人死亡,其餘傷者已被送醫。火情為電動自行車起火引發。

另據報,十八里店的牆子村,是近期中共強逼驅趕「低端人口」的重災區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