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TaiwanPay萬事達卡QRCode 2018整合上線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萬事達卡攜手財金公司與聯合信用卡中心,13日宣布在台展開QR Code支付的拓展計畫,持續策動台灣行動支付與國際接軌,預計2018年完成整合上線。

手機網購調查顯示,今年QR Code支付使用的成長率為112%。萬事達卡表示,為加速QR Code使用布局,萬事達卡開放API工具和SDK,讓合作夥伴或商家作為開發QR Code支付解決方案的基礎。

聯卡中心則表示,將透過符合EMVCo標準的萬事達卡QR Code規格,推展相關布局,促使國內相關業者採用。財金公司的Taiwan Pay行動支付也將一併整合,未來Taiwan Pay特約商店均可受理萬事達卡QR Code的交易,國外觀光客來台也可使用,預計2018年完成整合上線。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表示,QR Code支付在台灣的發展潛力驚人,很高興與聯卡中心和財金公司一同宣布台灣將成為萬事達卡QR Code支付推展計畫的重要市場之一,盼未來共同帶動台灣支付生態圈的起飛。

萬事達卡為國際EMVCo組織的一員,以EMVCo釋出的互通規格作為開發基準,使萬事達卡QR Code方案可支援全球支付網絡的互通性。目前已在印度、泰國、中東與非洲推行QR Code的支付拓展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