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建構綠色生活 西湖渡假村榮獲環保署金級標章

【記者陳文敏 /苗栗報導】環保署為提倡全民綠色生活,近年來致力推動綠色服務業,苗栗縣西湖渡假村經苗栗縣府環保局積極輔導,日前通過環保署評審,榮獲「金級環保育樂場所標章」殊榮,率先取得環保育樂場所標章證書,鼓勵其對環保工作的用心。

西湖渡假村長期響應推動綠色生活環保措施,並落實環保推動各項環境教育活動,符合環境企業管理、節能、節水、廢棄物減量等等,除提供民眾良好的綠色消費環境品質外,更致力於環境管理及節能環保措施,減少資源消耗與廢棄物減量,不但減少了環境污染,降低營運成本,更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關愛地球、綠色服務、環境永續經營的理念甚具遠見,進而取得服務業最高榮譽獎「金級環保育樂場所標章」,藉此典範將持續引領縣轄各服務業參與環保工作。 

苗栗縣府環保局局長劉伯舒指出,為提倡全民綠色生活及消費,近年來積極推廣民眾「綠色消費」觀念,結合交通、住宿及餐飲服務業者一同響應綠色生活,推動環保育樂場所標章係為鼓勵業者對於環保工作的用心,希望藉由環保育樂場所標章的舉辦,讓更多服務業者投入參與共同推動環保工作。

劉伯舒呼籲民眾優先選擇對環境衝擊低且低污染、省資源的綠色旅遊行程,或選擇環保旅行業量身打造合適的環教小旅行,以建構綠色生活在苗栗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