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澳華人區黑函流傳 鼓吹拒投「極右自由黨」

【記者秦雨霏/綜合報導】一封敦促澳洲華人推翻「極右自由黨」的公開信在澳洲社交媒體流傳,該信件要求貝尼龍(Bennelong)選區的選民不要投票支持自由黨候選人。澳洲媒體揭露,轉發這封信的一名男子與中共統戰部有關。

貝尼龍今(16)日補選,選舉結果將影響執政聯盟在國會的多數派地位,執政的自由黨及在野的工黨都卯足全力拉票。而貝尼龍的華人選民比例全國最高,達到21%。

一封署名「一群稱澳洲為家的華人」的公開信近來在網路流傳,該信敦促選民投給工黨候選人肯尼里(Kristina Keneally),不要支持自由黨推出的亞歷山大(John Alexander)

《雪梨晨鋒報》報導,這封信稱自由黨是「極右執政黨」,「私下裡反對中國、反對中國人、反對華裔移民、反對中國國際學生」。

雖然不知道公開信的作者是誰,但是《雪梨晨鋒報》報導,在微信上轉發這封信的一名男子叫顏澤華(音譯),他是一名澳洲公民,住在雪梨。

顏澤華是澳洲和平統一促進會副主席,該協會由具有爭議的華人政治金主黃向墨營運,其在中國的總部是由中共統戰部官員負責。

根據上海政府網站的一篇文章,顏澤華最近一次會晤統戰部官員是在今年10月。在接受澳洲媒體Fairfax採訪的時候,顏澤華最初否認曾經會晤統戰部官員,但是後來說,他可能在澳洲和上海的活動中碰到了一些統戰部官員。

顏澤華的熟人熊胡寧(音譯)說,華人同鄉會都在鼓勵成員支持工黨候選人,那些同鄉會跟中共統戰機構「海外華人事務辦公室」關係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