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獲健康城市卓越獎 長者愈動愈健康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舉辦「第9屆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新北市政府團隊勇奪全國「健康城市卓越獎」,市府衛生局19日舉辦成果發表會,市長朱立倫特別出席,鼓勵長輩多運動,並祝長者愈動愈健康,愈活愈開心。

新北市政府19日在凱撒大飯店辦理「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成果發表會」,蘆洲區以「開啟長者幸福門,樂享安老在蘆洲」榮獲高齡友善金質獎,雙溪區以分享「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典範選拔」獲得健康領航獎殊榮。朱立倫肯定市府團隊的努力,並與各區長、里長及第一線服務代表分享榮耀。

朱立倫說,長者的健康關乎城市的幸福感,新北市是一個宜居樂活的城市,也是全國健康城市卓越代表,境內多區皆獲獎。未來將持續以完善長者健康福祉為目標,推動民眾實質有感的健康促進服務品質,完整新北健康服務網絡。

朱立倫提到,歐美等先進國家的長輩,長期臥床的比例較台灣低,反映出台灣有許多老年人,雖然長壽卻失去健康,不僅自己辛苦,照顧者、家人的辛勞更不在話下,所以長壽還不夠,「健康呷百二」才是目標。有鑑於此,這一、兩年新北市推動「動健康」政策獲得熱烈迴響,不少人從運動中得到快樂及健康。朱立倫期盼全民多運動,遵守專業醫師開立的運動處方,愈活愈開心,愈動愈健康。

衛生局表示,今年以「新北宜居樂活城」為推動主軸,共獲10大卓越殊榮,並期待以此營造健康永續城市願景,努力成為國際嚮居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