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挺統促黨、愛同會 王炳忠抗太陽花成名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4人19日被檢調以違法《國家安全法》為由搜索帶回,引起社會熱議。王炳忠在2014年太陽花學運期間,因不滿占領立法院行為,與白狼張安樂等人到立院踢館;也在就學期間與林明正、侯漢廷組成「中旺之心同盟」,其強烈的親共形象與促統言論,更被稱為新黨栽培的「三劍客」。

現年30歲的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一直是新黨主席郁慕明積極栽培的青年軍,王不僅擔任新黨青年委員會主席、抗獨史陣線召集人,在太陽花學運期間,還與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等人到立法院踢館,在戰車上高唱《中華民國頌》,但因破音而成為網友們調侃對象。

王炳忠除了是中共央視評論節目《海峽兩岸》常客外,也自認自己是中國人,並曾被新黨提名參選新北市議員,不過只獲得4,399票,得票率1.57%,並未當選,2016年則任新黨不分區立委第6名,但因新黨政黨票未及5%門檻,同樣未當選。

另外,王炳忠曾與愛國同心會成員到教育部陳情,要求修改課綱,認為二二八事件死亡人數不如外界認為的2萬多人,而是800多人;王炳忠也曾在臉書上,以6個「原來」力挺愛同會的違法行為,並指責警方逮捕行動,此舉卻引來網友一連串的回文「接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