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F-ISAC中心揭牌 金融資安聯防新里程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為提升金融體系資安防護能量,打造「金融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F-ISAC),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2日出席在南軟園區揭牌儀式表示,今日面臨的資安情勢已不再是單打獨鬥的年代,金管會F-ISAC中心的成立,代表我國的金融資安已邁入了一個新的里程碑。

「金融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現由金管會委請財金資訊公司營運,服務對象包含銀行、保險、證券期貨、投信投顧等各業別金融機構,提供通報、情資研判分析、資安資訊分享、協處資安諮詢與評估、協助資安事件應變處理、協助資安規範評估與建議等9大服務功能。

顧立雄指出,台灣的資訊人才是全球一等的,關鍵在於各金融機構在資安防護上要落實,例如:遠銀遭駭事件,遠銀在資安作業上為求方便而減少了一些標準作業流程,若是將資安權限開放到每個人都有權限,這樣再高的防護設備也不足以防護。

顧立雄說,金融資安中心就是要「提前預警」,把全球駭客最可能對金融機構的攻擊及早預警給各金融機構,做好防範。財金公司也將積極規劃與更多資安專業團體及廠商合作,並與國外FS-ISAC交流,整合國內、外產、官、學研資源,協力建構金融資安聯防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