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華郵:中共如病毒 全球正釀反共情緒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近期,中共通過政治獻金和媒體控制等方式滲透澳洲,遭到媒體曝光,迫使澳洲政府頒布《反滲透法》;同時「一帶一路」計劃也在多個國家受阻,有美國媒體分析,中共透過不同領域滲透西方國家,如同病毒般擴散,遭致了全球反共情緒的醞釀和升級。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華盛頓郵報》發布文章指出,川普11月亞洲行中,開始採用「印度-太平洋」的概念來取代「亞洲-太平洋」,顯示出美國試圖將印度納入針對中共的制衡力量之一。

澳洲政府14年來發表的首份外交政策白皮書中,也正式採用了「印度洋-太平洋」一詞,提議擴大與包括印度和東盟國家在內的其他國家的戰略合作,以用作抗衡中共的工具。

《華郵》報導分析,這輪反共情緒,正值北京方面對本國的經濟和政治模式表現出前所未有的強烈自信之時。這種政治經濟模式將中共的統治和產業政策結合起來,通過財政補貼、政府大規模支持科技研發、收購西方先進技術,來確保中共的企業能夠主宰未來世界的經濟。

報導稱,不僅僅是西方民主國家,歷史上與中國關係密切的國家也因為在「一帶一路」基礎設施項目的高壓對待下,對中共不滿。報導指出,鑒於對中共將會在資源、市場份額、以及意識形態影響力等方面進行滲透和擴散的擔憂,一場全球範圍的反共情緒已經在醞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