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三立影音平台遭駭 2離職工程師被訴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三立電視台去年斥資數億元打造網路影音平台「Vidol」,卻發生2名離職的曾姓、吳姓工程師,利用「洋蔥網路」駭入「Vidol」,不僅刪除影音資料還複製主機金鑰檔。2人到案否認犯行,但檢方掌握相關跡證,依妨害電腦使用罪起訴2人。

檢警調查,原分別在三立行動影音部、開發中心任職的曾姓、吳姓工程師,去年離職後,知悉三立的「Vidol」都存放在亞馬遜雲端,因此涉嫌利用難以追查IP位置的「洋蔥網路」,在今年2月5日、9日開始測試入侵,並於24日駭入影音平台刪除資料。

北檢今年月21日發動搜索,曾姓、吳姓工程師2人筆電等相關電磁紀錄,但2人均全盤否認犯行,並辯稱不知洋蔥網路,但檢警從查扣的筆電中發現,2人在相關時間點皆有使用「洋蔥網路」跡證,還在同一時間共同出現在某飯店使用該處的公共網路,認定2人罪證確鑿,提起公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