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天安門自焚偽案共犯 前新華社長田聰明病亡

【記者方曉/報導】曾任中共新華社社長8年的田聰明日前病亡,在其任新華社社長期間,新華社對震驚中外的「天安門自焚偽案」提供偽證,炮製謊言,田聰明因此被海外追查國際列為「相關責任人」予以追查。

12月27日,澎湃新聞報導,從多個權威管道了解到,田聰明於12月26日晚間病亡,終年74歲。

田聰明於2000年6月任新華社社長、黨組書記,至2008年3月卸任期間,是中共對法輪功迫害最嚴重的時期,新華社作為中共的喉舌,長年刊登汙衊法輪功的文章,煽動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

2001年1月23日,北京天安門廣場發生所謂「自焚事件」,此案疑點重重,而該事件隨即被江澤民集團著力廣泛宣傳並藉此促成了鎮壓法輪功升級。同時中共開動所有的輿論工具,鋪天蓋地汙衊法輪功。

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通報說,「自焚事件」間接涉及數百乃至數千人失去生命。「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所屬的天安門自焚事件調查委員會2003年1月宣布開始追查,並公布了第一批事件當事人和相關者作為取證人名單,田聰明就是被追查的當事人之一。

田聰明還曾積極提拔江派人馬劉雲山、魯煒等人,使他們得以控制文宣系統對法輪功進行廣泛的汙衊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