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金錢豹登陸開餐廳 慘賠38億29間全倒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台灣知名酒店金錢豹2003年登陸開辦自助餐連鎖餐廳,鼎盛時期在中國曾有29家餐廳;但14年來3度易主,近6年更累積虧損逾38億元台幣,餐廳全倒。

金錢豹登陸後,在2011年以15億人民幣賣給歐洲私募基金巨擘Apax Partners,2015年又被以2.53億港元轉賣給嘉年華國際控股。今年7月4日收掉北京最後一家門市翠微店,在上海餐廳也全面歇業,等同全中國的金錢豹餐廳全倒。

根據在港股上市的中國不動產業者「嘉年華國際控股」27日發布的聲明,加上21日香港交易所的公告,該公司將管理金錢豹餐廳的Nice Race Management Limited,以2.8億港元出售給在加勒比海英屬維珍群島登記的投資業者Basic Astute Limited,交易完成後Nice Race將不再是嘉年華國際控股的子公司,財報也不再併入嘉年華國際的上市公司體系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