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諾亞方舟在土耳其? 專家:有新證據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聖經記載,諾亞方舟在洪水後第150天停靠在土耳其「亞拉臘山上」,科學界也試圖尋找方舟的遺跡。最近有科學家說,他們有「新證據」,證明諾亞方舟最後停靠在土耳其亞拉拉特山(Ararat,中文聖經譯為亞拉臘山)。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2010年,一個土耳其及中國的福音派探險隊前往亞拉拉特山。

數週後探險隊說,在4千公尺高的山上,從一方舟形構造物採集到木頭標本。經過放射性碳定年,發現這些木頭有4,800年之久,大約就是諾亞方舟漂流的時間。

但這項發現也遭到許多專家否定。

近來世界各地上百名名研究人員在土耳其,參與為期3天的亞拉臘山與諾亞方舟研討會,看能否找到方舟的停泊處。

一群尋找方舟的研究團體說,新證據顯示,亞拉拉特山就是方舟所在之處,以及船上的人落腳的地方。如果這些科學家發現的是真的,那麼諾亞方舟很快會重見天日。

加州地球科學研究中心的教授艾斯培朗(Raul Esperante)表示:「我的目的是勘察亞拉拉特山各地點,尋找過去災難事件的線索。」該研究中心由基督教會贊助,致力於研究大自然與上帝啟示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