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今年開工首日 朱立倫:加速公共工程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2日召開民國107年第一次市政會議,市長朱立倫指示,持續嚴格執行公共工程及推動市政。他指出,市政工作不因任期或選舉有所不同,對於已實施的市政或公共工程,加速並嚴格完成。

對於新年的市政新措施,朱立倫說,應讓市民了解並加以遵守。新的一年,應即刻安排工作計畫,妥善運用預算,做好市政。過去一年沒做好的,都應盡速檢討、改善。

關於跨年夜新北市消防員執行公共安全工作,在淡水勸導施放煙火的民眾,卻反遭圍毆一事,朱立倫表示,為了民眾安全,若是有人妨礙公務或是傷害執法人員,絕對嚴辦到底,將嫌犯繩之以法。

朱立倫希望交通局設法讓林口區公車、捷運價格更合理,提高民眾的搭乘意願,否則恐將導致交通尖峰時段塞車的惡夢。

新年將至,朱立倫指示各局處配合警察局,做好新年期間的公共安全、交通疏導等工作,讓民眾安全過節。他也期盼觀光等工作做得更好,新年時吸引更多人到新北市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