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2018年會是專制國家的「垮台年」嗎?

⊙袁斌
「2018年,人類歷史會發生什麼重大變化嗎?」跨入新年,包括筆者在內的許多人都在關心和議論這個話題。

正所謂想什麼來什麼。日前早上一睜眼,在朋友圈看到的第一條新聞就是「伊朗革命」。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2017年12月28日,因為長期以來高物價、高失業率和經濟蕭條引起的不滿,伊朗爆發了規模巨大的抗議示威浪潮。

29日,抗議規模繼續擴大,民眾第一次喊出「真主黨去死」、「無恥哈梅內伊滾出伊朗」和「不要伊斯蘭共和國」等直接否定神權統治秩序的口號。在許多地方,人們還焚毀了哈梅內伊的畫像。一場主要由經濟原因產生的抗議活動轉變為直接否定現行政治秩序、直接否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的革命。軍警的鎮壓造成了流血事件,沒有把抗議運動鎮壓下去反而進一步刺激了民眾情緒。

30日,包括德黑蘭在內的伊朗各地,民眾衝擊政府大樓和警察局,縱火焚燒軍政機關。抗議活動從遊行轉變為暴動。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

12月31日夜,一男子跳上政府門前升旗台扯下國旗。據說伊斯蘭各級神職人員紛紛狼狽出逃,搭乘飛機大規模撤離伊朗,到海外避難,大勢已去的趨勢日益明顯。可惜的是飛機不夠用,能出去的基本都是高級BOSS,那些低級的神職人員,已經沒有任何撤退的餘地,坐以待斃是唯一的結果。

自從霍梅尼掌權以來,幾十年裡伊朗一直是個以嚴格宗教管束民眾而著稱的專制國家,但隨著伊朗民眾連續4天上街抗議專制政府,政府出動警察鎮壓無效,警察宣布放棄鎮壓示威民眾,部分警察加入到示威遊行當中,官員開始出逃⋯⋯壓迫伊朗人民數十年的專制政權眼看就要垮台了,這無疑是2017年末2018年初最振奮人心的跨年夜消息!

目前世界上的民主國家多達200多個,獨裁專制國家則僅存4、5個。伊朗革命的爆發不免引發人們的聯想,由其揭開的伊朗專制政權垮台的序幕會不會進而演變為世界上其他殘存的專制國家相繼垮台的序幕呢?我認為不排除有這種可能,因為目前尚存的專制國家無一不在苟延殘喘,岌岌可危。

就說中共吧,種種跡象表明,其專制統治已經到了崩潰的臨界狀態,導火線早已埋好,只是誰來點燃,何時點燃尚無法確知罷了。

不知大家看到沒,2017年12月31日,台媒「三立新聞台」主持人就在節目中說,中國2018將有大變動,因為古代三大預言都「不約而同」指向了這個年分。

以第二個預言劉伯溫的〈金陵塔碑文〉為例,它按時間順序預言了20世紀以後在中國發生的一些重大事件。其中時到如今的所有預言準確程度達到百分之百。〈金陵塔碑文〉在預言中共滅亡時用了這句預言詩:「民三民十民三七」:這是預言了中共滅亡的時間。指中共政權有67年壽命,即將於2017年1月28日至2018年2月15日之間滅亡。

那麼,2018年會不會是專制國家的「垮台年」呢?中共會不會在今年解體呢?誰都不是算命先生,且就讓我們繼續觀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