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飲料店投訴多 外送強迫買袋子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元旦後限塑令正式擴大實施,飲料店等7類店家不能再提供免費塑膠袋,民眾在配合、適應之餘,也出現因店家、消費者認知不同而產生爭議。然而環保署接獲最多投訴的也是飲料店外送,強迫消費者購買塑膠袋。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他請飲料店外送4杯飲料到辦公室,卻被店家強制收取1元塑膠袋費用;先前還有民眾抱怨想叫飲料外送時,店員表示「要買袋子才可以外送」,等於是強迫購買塑膠袋。

環保署廢管處長賴瑩瑩表示,該政策上路一星期,接到很多投訴飲料店的,主要就是民眾叫外送時,店家沒有確認民眾需不需要買袋子,結果發票金額已加上塑膠袋的錢,堅持要顧客購買,這部分會要求業者可以自備大型環保袋送去,再一杯杯由顧客收下後離去,不是一定非得要用塑膠袋去裝提,但類似業者強迫購買塑膠袋,應屬各分店店家行為,民眾可以向各店家總公司投訴要求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