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俄遊客海南亡 親屬:急救水準差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一名俄羅斯遊客在中國海南省三亞旅遊期間突然發病身亡,其親屬批評是中方急救水準太差導致。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稱,據俄羅斯「南西伯利亞新聞網」1月10日報導,一名來自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市的俄羅斯人,在中國海南旅遊期間突然心臟病發,經搶救無效死亡。

據死者妻子透露,在三亞機場的炎熱高溫中,丈夫突然心臟病發,如果是在俄羅斯,會馬上得到急救,本來可以保住性命,但在中國,急救水準太差導致了丈夫死亡。

他的女兒回憶起當時情景說:「我們等救護車就等了30分鐘,但急救人員來之後,你都猜不到他們首先幹什麼。患者的臉都憋得青了,有點兒常識的一看就知道是心臟病問題,他們卻慢慢地開始量血壓,然後做出決定要送往醫院搶救,之後我們又在路上堵車30分鐘。」

她透露說,實際上到醫院搶救的時候,父親早已經死了,但他們雖然明知道是在搶救一個死人,仍進行了各種醫療救護,「並在最後給了我們一個長長的帳單,有好幾十萬盧布。我們不得不找導遊和遊客東拼西湊借錢」。

她還透露說,令她們感到憤慨的是,在等救護車期間,周圍圍了一大群中國人看熱鬧,很多人就面對著她們嘻嘻哈哈地嘲笑。

除了如何還上這些錢之外,這個遭遇不幸的家庭還面臨著更大的困難,父親的遺體無法被運回俄羅斯安葬。他們還需要為此向中方醫院支付上百萬盧布的費用,才能得到父親的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