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迎接新年變漂亮 跟著女明星特訓塑身

小甜甜下定決心瘦身。(World Gym提供)
小甜甜下定決心瘦身。(World Gym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迎接狗年旺旺來,把舊的肥肉、脂肪留在過去,跟著幾位女明星一起塑身,包括深蹲、抬臀等動作,在新的一年展現漂亮的好體態。

愷樂特訓 深蹲抬臀

藝人愷樂出道13年,一直都有在跳舞、運動,從蝴蝶姊姊轉型唱跳歌手,她要求自己專心練習,展現亮眼成績。而對於體態、身材,她也相當要求,希望保持在43公斤的最瘦紀錄,同時也提醒自己,用自然的運動健身方式,將最漂亮的體態維持住、呈現在螢光幕前,才是健康的方式。

好友敖犬為她邀請健身教練Eryc來體能特訓。Eryc為愷樂設計了幾個健身及自主訓練的雕塑動作;首先是利用啞鈴,訓練手臂三頭肌,這個動作能讓手部的線條呈現,更有型。

接著針對女生們最在意的大腿以及臀部,進行深蹲以及抬臀,加強訓練的部位。教練建議,每天如果能夠養成這兩個動作的好習慣、而且動作確實,持續一段時間後,一定可以看到雕塑下半身線條的成果,大腿緊實不鬆垮、以及帶有微笑曲線的翹臀。

不要勉強!「運動是和自己的身體在對話」

小甜甜從出道以來,一直被冠上「胖」的字眼,因此進入演藝圈之後,就不斷嘗試各種減肥方式。她回想過去的觀念不正確,加上急著瘦身,吃減肥藥、甚至催吐等極端可怕的方式,不僅傷身、容易復胖,看不到效果,還被醫師警告:「吃減肥藥最嚴重可能會洗腎」,她才驚覺必須要改變錯誤認知,應當要控制飲食加上維持規律的運動習慣,才能健康瘦身。

小甜甜的毅力驚人,只要上通告之餘、或者是休息時間就會運動,而且盡量維持每星期運動3到4次,而且是肌力訓練和有氧課程搭配進行。每次運動,她會先跑跑步機或是踩腳踏車,不急著追求速度,而是循序漸進、一次又一次的增加時間,等到身體熱起來之後,再針對身體不同部位和肌群,以重訓器材雕塑線條。

由於減肥對女藝人來說是終身事業,健康瘦身的經驗讓小甜甜深有感觸,要維持良好體態,靠的是正確的運動和飲食。她認為,運動要和自己的身體對話、了解體能可以負荷負載的程度,不要逞強,才能達到適當運動的效果。

至於有些女性擔心健身或是重訓,可能會變成金剛芭比、練得很壯。小甜甜傳遞正確觀念,利用有氧和肌力的搭配,反而可以針對局部進行雕塑,例如練臀、練腿、練背等,都會循序漸進地進行。

3年的運動成果,搭配控制飲食,小甜甜瘦出了小蠻腰、雙腿也瘦出了線條,整個人的尺寸小了許多,讓她對自己的身材更有自信。

天氣女孩健身競賽

身材窈窕的天氣女孩解散後第一次合體,特別選在健身中心。這次解散後的合體,對女孩們來說很難得,感受不一樣,5人好久不見,一到現場立刻噴發少女心、互相關心近況暢聊。

教練也為5人設計運動內容,包括仰臥起坐和折返跑,聽起來不難,但是要同時配合拳擊,做完訓練還要打拳擊沙包,讓肌力耐力體力在短時間內大爆發。設計這些訓練課程很實用,像是折返跑、仰臥起坐,是一般在家就能自主訓練的項目。

5位女孩們還來了場健身競賽,其中以妞妞表現最亮眼,洪雪被懲罰要甩戰繩20下,以訓練全身肌群,不過難度相當高的戰繩,讓她甩得氣喘吁吁,其他人看了也覺得有趣,忍不住也來嘗試。

愛運動的5人,已經約好下次女孩聚會時,還可以再來運動,甩完熱量、再一起去享用美食。大家除了彼此祝福在演藝圈有更好的表現與發展,更彼此喊話,2018新年度,一定要養成每週運動的習慣,鼓勵大家冷冬真的要靠運動、讓自己暖起來。

戴愛玲戰繩初體驗

歌手戴愛玲睽違2年發新專輯,除了改變唱法、不飆高音,連體態也改變,不只瘦了、線條肌肉也更結實。她說,從上一張專輯發行後,每個星期都會固定上健身房運動,不只體力更好,身體也感覺更健康。

戴愛玲特地參與音樂健身房的直播,在教練Morgan的規劃下,嘗試TRX以及火箭筒ViPR的訓練,雙手舉著6公斤火箭筒ViPR,邊深蹲邊唱主打歌。這個考驗果然難不倒練家子的她,一邊打歌還一邊和主持人互動快問快答。

不過,首度嘗試高難度戰繩,讓戴愛玲直呼難,但她認為很有挑戰性,未來應該可以加入自己的運動健身菜單中。戰繩的訓練算是全身性,雙手緊握固定繩子兩端、身體蹲低,接著啟動全身力量,hold住核心肌群甩動戰繩,透過間歇或循環式訓練,可以提高核心穩定、身體協調性、增加肌肉力量,並能加速新陳代謝和燃脂效率。

戴愛玲對於首次挑戰戰繩,雖然不甚滿意自己的表現,但對於這麼有挑戰性的健身器材,她表示,未來有機會一定要在戰繩訓練上,展現運動爆發力。

全台運動風潮興起

體育界專家認為,3至5年前,台灣舉辦了多場國際大型馬拉松賽事,以及三鐵比賽等,選手們為了備戰、讓比賽成績更好,會在賽前到健身中心自主訓練,因此帶起運動風潮。

另外,明星、韓星在臉書或IG上,貼出自己運動的照片,也包括運動品牌透過名人的力量,帶動運動成為一種生活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