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中油斥資17.9億建越南倉儲 2019年底營運

中油董事長戴謙(左3)18日出席中油投資的越南宏越公司開工動土典禮。(中油公司提供)
中油董事長戴謙(左3)18日出席中油投資的越南宏越公司開工動土典禮。(中油公司提供)

【記者蕭軒/台北報導】中油公司積極海外布局,與和勝倉儲、合興石化等2家公司合作,斥資17.9億元在越南設廠,興建潤滑油摻配廠及倉儲接收站,預計2019年底營運。中油董事長戴謙18日出席開工動土典禮時表示,此項規劃是台灣為東南亞地區和世界的貢獻,預期在當地製造更多就業機會,培育產業人才。

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中油公司與和勝倉儲、合興石化等2家公司合資在南越成立「越南宏越公司」,18日上午在越南同奈省Ong Keo工業區開工動土。

此次建廠,宏越規劃興建一座潤滑油摻配廠(年產能3.2萬公秉)和15座倉儲接收站(儲槽總容量2.5萬公秉),斥資新台幣17.9億元,預計2019年底營運,未來可為越南提供高品質的潤滑油及溶劑等石化產品。

戴謙表示,本次為中油第二件重大南向投資案;如同政府建構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創造8萬個就業機會,預計建廠第一期就能創造80個就業機會,增加當地產值、促進經濟發展並培育人才。他強調,這是台灣為東南亞地區和世界所做出的貢獻。

開工動土典禮由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和勝倉儲公司董事長孫靜源及合興石化公司總經理吳上賓等人共同主持,並邀請國營會副主委吳豐盛、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梁光中、中鼎工程公司董事長余俊彥、國策顧問黃崑虎、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代表蔡允中及越方官員等貴賓參與盛會,期許宏越公司鴻圖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