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泰9旬高僧圓寂2個月 肉身未腐還面帶微笑

【記者陳俊村/報導】泰國華富里府92歲高僧龍婆偏在去年11月圓寂。兩個月後,有信徒幫他的遺體更衣,赫然發現他的遺體並沒有腐爛,而且還面露微笑。有民眾將這一幕拍下來在社交媒體上分享,隨即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龍婆偏於11月16日在曼谷醫院病逝,其遺體被安置放在一間寺廟中。他的信徒上週合力將他的遺體扶起,欲幫他更換僧袍。

他們發現,他的遺體雖然乾枯變色,卻沒有腐爛,而且他的臉上帶著微笑,表情非常安詳。

在場眾人目睹這驚奇的一幕,有人以手機拍攝後上傳臉書分享。

龍婆偏生前在當地備受尊重。早年修行時,他發現寺廟附近經常出現搶劫和暴力事件。對於村民受傷害,他感到難過不已。從那時起,他就經常開導民眾,希望民眾做事光明磊落,堂堂正正,而且要加強自我反省。

泰國近期也有另一名高僧在圓寂後屍身不腐。

該國大城府達果寺高僧龍婆瑞在去年7月19日圓寂,享年95歲。在3個月後,其他僧侶在寺廟為他舉行圓寂100日的誦經法會,而開棺時也發現他的遺體並未腐爛,只是變黑、縮水,而且表情安詳,像是睡著了一般。

寺方後來將他的遺體放進玻璃棺,供信徒參拜。◇